2014/1/11

版務_ 開版一週心得及感謝

原文來自[FB社團 澳洲牛肉工廠資訊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ubeef/

很高興的才短短一週的時間,澳洲牛肉工廠資訊交流版,已經成為一個將近千人的社團,這並不是版主或者是任何人的魅力使然,我想是去年清大屠夫的新聞讓對澳洲完全沒有任何概念的背包客,都建立起一個澳洲牛肉工廠很好賺的模糊概念,這裡面有很多是完全沒有做功課,或者只覺得我可以做苦工!就想直接殺來大賺特賺的年輕版友。

但其實澳洲牛肉工廠雖然薪水不差,但絕不是最好賺的工作,也不是最爽的職缺,只是澳洲眾多勞力工作中相對較穩定的一群,之所以在這麼多澳洲肉廠資訊交流版中再開一個新版,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自己在未來至少兩年內,都因為拿到工作簽證的關係,而必須要待在澳洲,檔案區中有我工作過幾個地方的經驗分享,可以知道拿到工作簽的過程和相關的介紹。首先在版上發清楚的自我介紹文章的用意,就是希望資訊透明從我自己開始。

在2013年的八月,有20萬人為了一個台灣人站出來,讓遠在異鄉人的感動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我很高興的用中文和英文在自己的FB上面告訴大家,我以「我來自一個二十萬人願意為了一個士兵死亡的真相而站出來的國家,我以身為一個台灣人為榮」,雖然我們國家的制度殺人、經濟倒退、政治貪污,但生活在這個小島上的台灣人們,具有讓全世界都佩服的公民民主素質。那天晚上沒有辦法坐在那裡,而是自己一個人半夜在布里斯本的City Backpackers的走廊偷偷跟著唱歌,是我永遠都會記住的一個晚上。

每次住在這間City Backpackers裡,都能讓我想起三年前剛來澳洲時,只帶了一千澳幣,打算讓自己完全歸零的的心情,但三年後我因為很多人的幫助、Chloe的完全支持,以及一連串的好運和努力,讓我以新的身份繼續在這片充滿機會的大地上努力。我相信我的經驗只是一個或然率,在打工度假的台灣背包客中,剛好就會有那麼幾個幸運兒,剛來就能做Slicer、英文也還過得去,也剛好工廠願意擔保,並不會覺得自己有多厲害,在今年五月簽證通過前,我也是做過沒過就回國的計畫。

也因此才決定開這個版把我知道的資訊、能夠想到各種幫忙新背包客進入澳洲牛肉工廠的資訊、管道和技巧,都清清楚楚的列出來,更重要的是,我希望透過這個管道讓牛肉工廠資訊能夠透明的、不為私人利益的,為這群不論是因為什麼理由,打算站在澳洲這片土地上開展夢想的台灣人發聲,新手能夠在這裡得到充分的工作知識跟技能,老手也能無私分享自己走過的經驗、吃過的苦、找到自己對廠的好工作,甚至因此拿到工作簽證,因為我相信來澳洲的台灣人,和我那天透過網路看到的那群人相同,儘管條件各不相同,但我們都是願意為自己夢想努力的一群人。

剛開版一週很多內容都還沒有到位、因為我自己的力量有限,請大家體諒人人都得上班賺錢,好消息是也有很多老朋友新朋友,無私的貢獻經驗給所有人,所以速度會越來越快,而且我會根據版友的需求以最快的速度和能力補文,如果真的除了工作資訊之外有急迫的需求,那就多發文讓其他有能力幫忙的版友知道如何幫忙。

但我相信版友們適應能力都非常強,所以最需要的只是一個機會,因此未來會在置頂文裡面,會優先建立仲介及對廠工作的一行文快速清單,仲介如果對於這個版有興趣想要長期置頂提供聯絡方式的,請依照置頂文說明發私訊給我,初期我會依照先後順序刊登,後期則是依照版友回應甚至票選,來決定置頂文的仲介資訊順序。

對廠工作清單我會盡快建立,雖然檔案區中有一個完整澳洲肉工廠清單,但我相信由版友直接提供的訊息會更加的清晰有幫助,這兩件事情目前是列在優先順序要建立的項目,也請有仲介聯絡方式的版友,可以詢問仲介有沒有興趣長期放在置頂貼文,目前對廠工作的可以提供HR基礎的聯絡方式,台灣人不用幫忙特定台灣人,但分享資訊給全部人知道,我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我曾經在JBS Rockhampton做過超過一年的時間,JBS辦公室外面全年無休的都有5到10個韓國人在外面排隊,即便HR請所有人回家、讓警衛進來趕人,他們消失一陣子之後,只要一有職缺他們就馬上出現,不管其他個人喜惡,韓國人團結的程度令我十分佩服。我相信把相關的管道建立起來、應該有的基本知識和能力都盡情的分享,來自台灣的這群人,不會輸給這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