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

工廠經驗分享:JBS King Island

原文來自[FB社團 澳洲牛肉工廠資訊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ubeef/

工廠名稱:JBS King Island
工廠位置:TAS King Island
工作職務:Boning Room Boner Training
工廠簡述:一般牛150頭,一條線(2011年)

基本上這一篇工廠分享屬於「祭文」,因為JBS King Island國王島在2012年因為船運的運費太高而宣布關廠,但JBS King Island對我的工作簽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步,因為有JBS相關的經驗,所以後來我到分廠JBS Rockhampton工作也相當的順利,後來更有幸得到JBS工廠擔保457簽證。

在Scone挑戰Boner失敗之後,經由朋友的介紹,我自己第一次嘗試對廠投履歷,當時的HR叫做Tom,在我連續第三天打電話確認之後,請我飛到國王島上來面試。King Island是一個很酷的地方,位在澳洲和塔斯馬尼亞中間的小島,當時我從NSW的Scone開車到QLD的Green Mountain工廠宿舍找我弟,接到電話後,又再次開車衝到墨爾本,以最快的速度訂好機票,還把車也一併海運到島上。

到了國王島上,第一印象是終於看到路邊有排隊過馬路的袋鼠,然後HR Tom在簡單的入職介紹Induction之後,請我直接先上班,看Supervisor覺得我能不能用,如果可以的話,我和女朋友都能有工作。由於推薦我們過去的朋友之前給工廠有良好的印象,加上之前做Boner時體驗過地獄生活,所以表現還過得去,也很幸運的就得到這份工作。

不過原本以為每天只有150頭(300片)的JBS King Island會非常輕鬆,但事實上因為Slicers只有六個,所以其實是地獄一般的地方,只是我剛練完Boner沒感覺,後來計算每日工作量,King Island絕對是一般工廠的1.5倍到2倍以上。

但在King Island我得到了不錯的老師DAVID一對一訓練,切Sliverside的時候,他甚至是握著我的手一起切肉,其他地方根本就是不可能發生的!而且因為島上沒有砂輪機這種東西,所以一律都是用Lansky定角磨刀器磨刀,搭配定角快速磨刀器,也讓我的磨刀學習路程又新增了不同的玩具,終於也在最後幾週跟上了工廠的節奏。

雖然King Island已經結束營業,但我永遠不會忘記在那島上差點放棄做Slicers的感覺,也不會忘記工廠洗衣婆婆兼舍監Sonia告訴我:「你是一個好人,不管你到哪一間廠,都可以要求工廠擔保你」。所以雖然當時已經有點半放棄工作簽狀態,只做了兩個月就決定北上到昆士蘭找一個靠海的工廠,打算就此快樂的結束打工度假行程,後來還是鼓起勇氣繼續努力申請簽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