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

工廠經驗分享:Primo

原文來自[FB社團 澳洲牛肉工廠資訊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ubeef/

工廠名稱:Primo
工廠位置:NSW Scone
工作職務:Boning Room Boner Training
工廠簡述:一般牛約500-550頭,一條線(2011年)

在墨爾本工作時由於打算申請工作簽,但當時並沒有完整的資訊,所以直接詢問那時的工廠,得到的答覆是必須要是Boner以及考過雅思,和女友討論之後,決定離開去學Boner,在當時得到的資訊裡,有提供Boner Training的地方就是傳說中的Scone,和另一間大陸仲介Bee聯繫之後,就直接從墨爾本開上來準備開始。

Primo在澳洲是屬於相當大的廠,而Scone則是有很多大陸人以及台灣、韓國背包客,Primo是半牛分割,只有一條很長的生產線,每週工作五天,一天固定10小時,所以是一個很好存錢的地方。Boner剃完之後就直接掉到Slicer台子上,Slicers做完之後往輸送帶的洞裡放,經過輸送帶往包裝區域(Packing)套袋,再到裝箱區(Pack Off)後送到倉庫(Load Out)。

由於我一開始就選擇Boner Training,所以應該是到Training Room報到,但當時由於很神奇的和另一位前工廠同事不期而遇,所以兩個人就一起傻傻的直接去上線的地方報到,Supervisor也無所謂就讓我們兩個直接試試看。

由於在墨爾本的工作太過於輕鬆,所以當時的Boner是有教我一點,因此在沒有經驗的狀況下就開始剃腳毽子(Shin),完全沒有技術也沒有利刀,就是用蠻力硬撐過了第一天,也就是因為這一天能撐過,所以後來幾天就沒有機會去訓練,陸續又在只有被教了十分鐘後,就開始剃了一天盆骨,以及比較簡單的肋排Ribs和清Brisket碎肉,但實在沒辦法跟上而且完全還沒有學到,所以還是主動申請去訓練房(另一位前同事由於天生神力所以繼續在線上苦撐,拜)。

在訓練房裡有5個Boner和5個Slicer在做訓練,完全沒有速度限制,是非常不錯的地方,在訓練房裡遇到了之前也在Green Mountain工作過的Robert,他的經歷很豐富還做過西澳Harvey Beef的Supervisor,是一個很好的師傅,也很盡責的教我每一個位置的切法,但由於工廠的牛太不穩定,加上意外停了一週,實際在訓練房裡學的時間應該不到十天,但Robert在這十天裡也讓我學會如何分割整頭牛,雖然技術和速度都還沒完整,但Robert還蠻喜歡我的,有一次還主動問我要不要直接下樓面。

後來由於實在是淡季,所以訓練房完全關閉了,因此我們這些「半成品」就直接下到樓面,這也開始了我在Scone真正的悲劇,如果你看到Boner很慢,那是正常的,因為如果刀不快,每一刀切下去都非常的「痛」,有做過的就知道,是「每一刀」,尤其是Scone因為只有一條線,所以速度會開得非常快,加上牛的冷藏程度已經接近「冷凍」(所以冷藏區才會發生冰塊掉落的意外),連有經驗的Boner都會做得很痛苦。

雖然開始慢慢能跟得上,但我知道這是用身體跟上,並不是用技術跟上,所以在健康第一的前提下,我在一個多月後的某一天早上,做完第一節三小時之後,就自己放假回家不幹了,而女友也很有義氣的一起不幹,對當時的仲介跟工廠實在很不好意思,但沒有完整的訓練要跟上樓面速度,我還是決定放棄。 

雖然說是一個月,但因為我抵達Scone的時間點不太對,所以有好幾天停工,加上當時發生了一件在冷凍庫工作的台灣人不幸往生的事件,所以並沒有訓練到幾天。當時如果有參加完整的訓練搞不好我應該也是會不顧身體堅持下去,所以不知道是好還是壞,總之以結果論來說,當時放棄是對的,但是如果有機會又有能力,可以好好學Boner技術的台灣朋友們,請不要放棄這個好機會,因為Boner找工作可是無往不利。

我在那工作的時候還有大陸籍的Supervisor,後來開始引進工作簽,所以現在的狀況我不是很清楚,當時的仲介是包括Regional Walker、AWX、Bee都在那邊,而且據說後來的Boner Training也不開放給背包客,有新訊息的朋友也幫忙Update囉。

1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背包客,目前在纽西兰meat factory工作一年了,对澳洲工作环境很向往。想多了解一下澳洲牛肉厂资讯,可以交换联络方式吗?facebook?wecha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