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

工廠經驗分享:G&K Occonor

原文來自[FB社團 澳洲牛肉工廠資訊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ubeef/

工廠名稱:G&K Occonor
工廠位置:VIC Pakemhan
工作職務:Boning Room Slicers/ Knuckle
工廠簡述:一般牛約500-550頭,兩條線(2011年)

G&K Occonor是我在澳洲的第二份工作,當時是跟非常"有名"的AWX Tim要的工作,我和女友一起開著1400cc的小綠車,塞滿行李到看不到後照鏡的狀態,到雪梨跨完年後(再也不會這麼做了),到了墨爾本的Pakemhen工作,工作位置是Boning Room的Slicers。

在Green Mountain的Slicer非常難佔到位置,但到了Occonor之後,放眼望去卻都是背包客Slicers,換了一個廠跟不同世界一樣,以前那麼辛苦才學的位置其實也沒什麼,在Occonor被分配到的是最簡單的Knuckle,所以有機會就把全部的table都學過一次,雖然只有短短三個月,我就為了挑戰Boner換廠,但當時的Occonor真的讓我覺得是一間非常棒的廠,免費牛奶、茶、咖啡,還有一週一次免費午餐,員工休息的餐廳還有電腦可以上網,HR說這可是非常難得的,現在看來的確也是非常厲害的。

雖然如此,但Occonor的好不是沒有原因的,一到了冬天淡季,工廠招不到牛的時候,就會大刀一砍,把背包客通通都放生了,原來的兩條生產線變成一條生產線,我當時遇過約20人以上,通通都被請走了,包括台灣人韓國人,那時AWX的Tim還像撿到寶一樣的飛到墨爾本招人,想要穩定一年半年的話,盡量還是往北邊QLD走,否則一到冬天,VIC的廠不是砍人就是Day off,沒有牛當然也不能怪工廠。

Occonor是屬於Half的半牛,Boner站在台上往台下丟肉,Slicers可以積肉,切完之後再往後面的包裝台子丟,Packer裝完袋子之後,放在箱子往後推,動線上算是蠻有效率的一間廠,唯一奇怪的點就是Slicers必須把肉抓起來往後面放,這點很奇妙,因為最重要的產品天天被丟來丟去,掉到地上就虧大了XD。

Occonor除了兩間仲介都有之外,也有自己投白工上的,也有做完AWX自己再回去投白工的,但如果你是大陸仲介,那就不能自己再投白工回去,這是大陸仲介跟工廠的協議,slicers白工的薪水大約26/au,我沒拿過不清楚,那時Awx給的是19/au(TFN),大陸仲介我記得應該是16/au(ABN)。

在墨爾本開始我自己找房子,第一次住的經驗就非常的爽!因為是跟一對斯里蘭卡新婚夫婦分租的全新房子,應該是我在澳洲住過最頂級的房子,還自己用一套衛浴盡情泡澡,房東太太負責打掃公共區域,客廳有40吋的電視和沙發,那時我在舒服的客廳看到原來的Green Moutain大房子淹水,打電話才知道自己的弟弟困在二樓燒家具煮泡麵兩週,很後悔沒有把弟弟一起帶來,但還好後來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弟弟英文不好一路跟著仲介,其實是正確的選擇。

Occonor認識了很多好朋友,至今也有聯絡,也是第一次跟韓國人一起上班,對韓國人的印象開始改變,他們都很願意幫忙也提供很多資訊,包括半價賣我磨刀棒、分享做Boner的心得。工廠的巴西人也很熱心,花了很多時間教我用砂帶打磨機磨刀,當然台灣人就不用說了,我雖然因為仲介不同沒有住在六套Unit的"員工宿舍"區,但也去過幾次,很熱鬧而且可以交換的訊息很多,有經驗的可以自己投投看工廠,沒經驗的也可以試試仲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