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

版務_開版兩週:社團目標及內容介紹

原文來自[FB社團 澳洲牛肉工廠資訊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ubeef/

這個版面成立第二週,很高興有這麼多人上來分享心得和文章,也很感謝Chloe Chen自掏腰包,送分享心得的版友們一本很實用的書,我一開始擔心大家會覺得這是商業活動,但日久見人心,我們只是兩個一路苦過來的過來人,想要有一個地方可以聚集熱心幫忙的人,並且把這個力量一直傳下去,幫助更多想要來澳洲築夢的朋友。

社團的圖示是一顆小樹,因為我們還才剛開始踏上資訊公開和心得分享的路上,雖然社團是不公開社團,但資訊和分享是公開的,之後還希望透過資訊的公開,可以發揮輿論監督的功能,仲介如果做得不好,不會在澳洲成長茁壯,但仲介如果扣發薪水,或者東忘西忘,那也有一個地方可以讓大家知道。二仲收錢辦事合情合理,但如果說到做不到,或者是只想收錢不幫忙,那後來的人也可以在這裡得到警告。

希望在這個版得到過幫助或者因此找到工作的人,都能夠在澳洲這兩年得到一生難忘的回憶,並且成為台灣的驕傲,我們的國家雖然政治混亂令人失望、經濟不景氣讓人很難安居樂業,但高教育水準和人民平均素質絕對不輸給任何一個國家,來澳洲這兩年的工作可以很多元,但牛肉工廠的工作真的是相對穩定、薪水也算相當不錯的,在工廠工作的背包客可以跳脫背包客的路線,好好體驗一下澳洲的生活方式,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工廠工作的朋友都會試著留下來的原因。

這兩週內我們建立起了工廠清單、翻譯了七個工廠的履歷表、超過十個版友分享了上萬字的心得。我先以最快速度完成了新手建議系列心得,因為希望很多沒有經驗的新版友的問題,可以有地方可以先爬文,如果你的目標就是要來澳洲做滿兩年牛肉工廠,那至少有一個可以準備的材料。

HR_攻略部分先以急著找工作的相關內容為主,因為很多版友來這個版是為了工作,所以我先寫這個部分,其實能夠透過HR幫忙的還有很多。新手上路部分主要是針對剛入廠一週的版友,提供牛肉工廠的概念,這個系列還在寫當中,預計這兩天就可以完成。所有的系列如果有不夠完整,或者錯誤的地方,也歡迎版友可以提出來,甚至跳進來一起寫,只要能夠讓訊息更清楚,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但因為版權的關係,還是請建立自己的文件,不要隨意編輯別人的文章。

未來比較困難的部分是針對不同的工作提供的心得,因為我個人做過的工作並不算太多,所以就只能盡自己能力給大家幫忙,以這兩週在版上看到大家熱心的回應,還有很多有經驗的朋友紛紛跳出來,相信以後不管版友在牛肉工廠遇到什麼樣的「難題」,在這裡都可以找到相對應的解決方法,我預計每一個我做過的工作都會發一篇相關的文章,因為我相信一定要夠詳細,才能夠真的讓看的人獲得幫助。

另外還有關於磨刀技術的部分,我稍微延後的原因是因為這還是屬於比較專業的技術,如果上班沒有用到的版友的確是不太需要,之後就慢慢補上相關磨刀器材的使用經驗,像是磨刀棒技術和介紹、定角磨刀器、Lansky、薄刃和厚刃的區隔,當然有相關技術的版友很多,也歡迎搶先發表!

當然未來還會就我們轉換學生簽以及工作簽的部分加以說明,畢竟想要續待澳洲的人相當多,簡單的說目前學生簽的話就是573碩士簽證和陪讀簽證,主簽可以兩週工作40小時、附簽可以全職工作,急著想要申請的話推薦幫我們辦的ABC留學代辦,負責人雷米奇也是我們的版友之一,請盡量騷擾他沒有關係。

工作簽的部分,基本上必須要滿足雅思聽說讀寫四個五分,三年專業工作經驗(Slaghter/Boner/Slicer),但這些都不重要,只是需要滿足的條件,最重要的就是工廠要願意擔保你,我之後會把我們申請工作簽的艱辛路程放上來,但那也只是我們的經驗,所以如果你有意願想要辦工作簽,請不用上來問版友,直接去問HR才是最快的方法,。

另外關於這個社團的所有權,版權是屬於每個發表者,轉載他人文章請私訊通知授權,「澳洲牛肉工廠資訊交流」社團是屬於全部版友的,並不是我的個人版、也不是任何人的私有財產,未來也絕對不可能拿來營利,我在大學的時候就已經當過一陣子BBS站的站長,那台稱為「煮酒論英雄」的主機,是熱心的學長留下來給我託管的,我只要腳一踢全部人就會斷線,但我從來沒有讓這種笨事發生過,而是一年365天都努力的讓這個系上同學聊天溝通的管道保持正常。

我很清楚成立一個社團需要明確的目標和無私的付出、沒有這些熱心的版友願意跳出來幫助下一個人,社團就只會變成一個一堆新手苦苦貼找工文的地方,就算有再多的人在這個社團裡,並不會獲得太多的幫助,只是徒增垃圾訊息或者是被假消息騙而已。

當然我們不是反對貼找工作的文章,而是希望每一個來到這個版的版友,都能夠在已經有完整的工作資訊的前提下,比如完整的牛肉工廠清單和聯絡方式、長期駐版的仲介可以直接投遞履歷、來得到單純「請給我工作」的這個意圖,更有意義的收穫。

希望版友們不只是找工作的時候上來看看,就算工作真的很累沒辦法分享,我們也希望在這個社團的版友,每個人都可以成為HR眼中「Good Worker」,不蹺班、不亂離職、不被Sack(澳洲的Fire用法),順利完成工作、更重要的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做滿兩年,帶著豐富的收穫和專屬自己的獨特回憶回到台灣。

我相信雖然我們不是營利社團,但只要每一個在這裡得到過幫助、因此而成長的人,都能夠回來無私的分享工作心得和資訊,工作沒有等級之分、心得也沒有大小區別,我們做的工作絕對不會是第一個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做的人!就算是只幫到一個人也沒關係,希望這個社團未來能幫助更多的人。

3 則留言:

  1. 版主很用心在經營這一塊,在你的字裡行間感覺得出來。

    回覆刪除
  2. 大哥好棒!!
    感謝有你們!!

    回覆刪除
  3. 以後換你們分享心得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