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

工廠經驗分享:Green Mountain

原文來自[FB社團 澳洲牛肉工廠資訊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ubeef/

工廠名稱:Green Mountain
工廠位置:QLD Coominya
工作職務:Kill Floor Guts Room/ Boning Room Slicers/ Boning Room Pack off and misc...
工廠簡述:以Veal小牛為主,一天約500-600之間。(2010年)

我在澳洲的第一個工廠綠山Green Mountain,當初帶著1000 AU踏上澳洲,就下定決心火力全開的找工作,在背包客棧上面找到大陸仲介經理JACK的文章,寫著牛肉工廠徵身強體壯男生,其實我雖然高,但當時一點也不壯,只是來澳洲前已經搜尋過很多文章,因此就硬著頭皮打電話。

JACK在電話裡並沒有提到薪水、工作內容及任何其他訊息,只說週日在Sunny bank接人,如果不能做下週就送我回來。我現在回想起來的確非常恐怖,因為我記得我還跟我媽和朋友說,如果我幾天內沒有回應的話,請打JACK的電話找人。

第一份工作是Kill Floor的Guts Room,主要負責處理牛的內臟Guts,那是哪個部位呢?基本上就是牛胃和腸子的部分,除了前面流程同事事先去除的一些部分,推下來Guts Room的大致上就是整套內臟,畫面十分壯觀,所以才能有我這個剛到一週、毫無經驗的背包客的位置,而我的工作就是把兩個牛胃從內臟分開分開,分別清理牛百葉Bible跟牛肚Tripe的牧草(或大便XD),然後推到Tripe Room裡清洗跟包裝。

第一天不會磨刀但有多一個人幫忙,所以主要是先適應「視覺」和「嗅覺」上的震撼,還好男生膽子夠大,前兩天能適應下來,基本上這個工作我就能做下去。但是在刀不利、體力還沒辦法跟上的狀況下,前兩週真是生不如死,還好當時很多親切的台灣背包客都有給我很多幫助,雖然仲介給的薪水是18.7,但我到現在都很感謝JACK,能給我這份仲介工作,不管是工作上手的幫助,甚至之後找旅伴都很方便,我也在Guts Room認識現在的女朋友,相信在那樣的惡劣環境下,肯定一定是真愛。

後來刀慢慢磨得好一點、體力也跟上之後,就開始駕輕就熟,甚至上班還可以聽音樂,因為Guts Room處於工廠無人想進來的「臭區」,所以自由度也算高,我在Guts Room後期的三個月聽Friends六人行影集的Mp3,一天聽一季連聽三個月讓我的英文聽力進步不少,之後遇到的廠沒有一間可以聽音樂,所以也是相當特殊的地方。

工作五個月後,我申請轉換到Boning Room包裝車間當Slicers刀手,這又是另一個仲介的好處,後來我才體認到,要當刀手有多不容易,一般的白工對工廠想當刀手必須得是PR而且還要排隊,雖然要卡到一個刀手的位置也是費盡千辛萬苦,我還有自己偷偷上桌偷切的經驗,甚至把肉「偷」搬來學切的經驗,還好後來漸漸順利一點,但中間幾乎Boning Room什麼位置都輪過一次了,像是裝箱Pack Off/推牛,分牛Push Beef/檢查牛毛PreTrim/包裝Packing,現在回想起來都非常的妙。

還好最後離開Green Mountain的時候,由於撐得夠久加上臉皮夠厚,Super Visor已經認定我是Slicers刀手的身份,後來也幫我開了工作證明,對我往後的工作經驗,甚至申請工作簽證都幫了很大的忙,還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到現在回台灣也都會一起吃飯,所以仲介也是好處的,要看每個人對工作的要求和想像,而Green Moutain這間專殺小牛Veal的廠,也是我工作經驗中唯一處理小牛的廠,雖然工作不會超累,但工作速度很快,有助於練習速度。

目前Green Mountain應該還是大陸仲介在負責的廠,台灣背包客至少應該也有快20人左右,有興趣的版友可以上背包客棧找資料,仲介的好處就是中文也能通,但以現在競爭激烈的狀況,應該還是要排隊、該交的400AU保證做半年押金也是跑不了,有優點也有缺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