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

新手建議_旅遊篇

原文來自[FB社團 澳洲牛肉工廠資訊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ubeef/

在澳洲工作的目的人人不同,有人是為了存第一桶金、也有解決家庭債務、為了練習英文、跟另一半分手、趁年輕壯遊澳洲、別人說好賺就跟著來,無論你是為了什麼理由,如果你已經順利的搞定來澳洲最痛苦的三件事:工作、住宿和交通,那麼請記得你跟澳洲當地人的生活已經沒什麼兩樣。

Working Holiday很多人都會告訴你,做到爽也要玩到爽,雪梨跨年、大堡礁深潛、帆船Sailing、高空跳傘、駕車環澳,這些都是最熱門的景點,但這些地方就算以後你再找朋友來玩,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畢竟都是觀光熱門路線,對於因為工作而深入澳洲二三線城市的版友們,其實可以玩得跟別人更不一樣。當我們埋首於工作的時候,有多少次的六日出門只為了買菜回家煮?辛苦存下來的錢只為了最後離澳前長假,然後到觀光景點一次打完?

過去我每換另一個地方工作或者是出遊,事前都不需要蒐集太多資料,因為所有資料,澳洲政府都幫我們準備好,放在當地的「Information」遊客中心,爬背包客棧可以得到很多中文二手資料、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旅遊書就算再詳細也沒辦法各個小鎮都完備,全部的解答其實早就放在Information裡面,而且有當地長住的人為你親切的解說,每到一個鎮上,只要你有在開車,就絕對能看到Information藍底黃色的明顯指標。

我在Information裡面找到很多資料,而且重點是這些景點都離工作的地方非常的近,多半就是在週末兩天就可以出去走走,King Island國王島環島絕美的無名海灘、遍佈岸邊長達一公尺寬的海帶、Rockhampton附近的Great Keppel Island雖然名氣不高,但卻常常只要出遊,島上彷彿就會只有我們兩人同遊的大堡礁私人小島,Port Macquarie的無尾熊醫院救助了東澳全部的野生無尾熊,醫療、撫育、野放無所不包,還有更多的非觀光景點,都是在工作之餘或者是移動之際,我們都感受到了澳洲的美和獨特,並不需要特地規劃時間、花一筆大錢,現在卻是無窮的回憶。

其實每個人會走的路和路上的景致都不同,能夠看到什麼樣的風景也都是自己的心所決定。不管是剛來到澳洲做最髒最臭的內臟房工作、或者是後來轉任Slicers、甚至是到現在移動到Toowoomba,每到休息的時候我都會打開門偷偷看一下澳洲經常出現的清澈晴朗天空,提醒我自己原來我在一個這麼美的地方工作,每到一個新工作的地方我必定會去Information呆上一個小時,盡全力的把解說人員能想到的當地的美和活動全部榨乾。

除了能夠開車自駕不要放棄周邊私房景點之外,其實我認識工廠的當地朋友們,去過鄰省的並不多、玩過背包客熱門景點的也不多。但只要問到工廠每一個人,他們一定能告訴你他們的嗜好和興趣,這就是澳洲工廠工作最棒的地方。工作時數完成下班之後,你可以擁有你自己的生活,完整的掌控自己的權力,工廠同事帶我去打過高爾夫球,直接上場不需要擠練習場; 雖然我沒去,但熱情想帶我和女友開船去釣魚的OZ; 天天抓機會偷懶,但有空就告訴我他在直昇機上面打獵追野豬、在農場搬牧草的故事; Supervisor除了上班自己還賣現宰新鮮羊肉,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有機會交到這些朋友,進入他們的生活,比花錢參加Tour還要更接近澳洲。

而且澳洲的多元兼容種族工作,可以讓我們未來走的更遠。沒去過巴西的嘉年華會,但卻體驗過巴西人熱情邀約每一個在場的人跳舞的熱情; 沒去過韓國,但卻能吃到韓國夫妻為我們準備最傳統的韓式早餐、以及同是亞洲人熱愛唱卡拉ok的氣勢; 不用到中國,能夠在工廠工作的中國人,可以告訴你在中國的任何細節,然後盡情的教你鬥地主最精妙的訣竅,想要瞭解世界是什麼樣子,不需要從網路、當然不可能靠教科書,就靠自己去看去說去瞭解,而在工廠工作,這些人就是你的身邊,每天對你點頭微笑的一群人。

500澳幣可以是1秒賭場牌桌上的勝負,30秒賭命高空縱身一跳留下永恆紀念、也可以是三天兩夜揚帆動力漫遊大堡礁還帶潛水、更可以是Keppel Island大堡礁小島發呆一個月交換食宿的生活費用。工廠的薪水很穩定、也很不錯,但用這筆錢可以走多遠、看多少完全取決於自己,觀光團每個人都可以報名、每個人都能取得相同的愉快經驗和回憶,但是每個人能走多遠、能體驗怎樣的澳洲生活,其實都能有所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